新闻

日本地产革命

每当提起革命一词,日本在多方面取得胜利。不论谈及科技,各式小玩意,烹饪经验,近年更甚的是地产行业。

Ie Agent+, 由NLINKS 营运的一间日本房产租务经纪公司,带来了蔪新的经纪费模式。公司的经纪(顾客关系主任)与潜在租户以网上对话平台联系,这代表经纪公司并不需要实体的办公室运作。如此高效率的运作模式,使得公司的办公时间得以延长——0930至2400。

透过网上对话平台,经纪能于五分钟内向租户提供一系列物业清单。而租户亦可立即通知经纪,为有兴趣的物业安排现场参观。

ieagent

Screenshot of listed properties for rent, based on a user’s preference.

 

如此成功的运作模式,吸引了无数因工作忙碌而无法亲身前往经纪行的生意人。(他们的下班时间——好比说2100~2200,所有经纪行已经关门了。)该公司声称已经拥有180,000的用户了。

可惜,现时该服务只提供日本语,且仅覆盖东京23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