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闻

在日本什么地方购买不动产好?(东京/大阪)

日本不动产

作为一个被广泛认可的事实——日本人口总数近十年来一直处于下降趋势。2014年日本的新生儿数量减少到1.001(百万人),低于1.269(百万人)的去世者人数。政府机构预测,到2060年接近40%的人口将是65岁以上的老人。

这将如何影响日本的房地产市场走向呢?在日本什么地方购买房产为好呢?让我们分析一下东京和大阪的人口预测数据吧,目的是了解在哪里买房投资更安全。

就如同日本整体情况一样,东京和大阪的人口从总体上来说也是处于下降趋势的,这不是一个乐观的迹象。(资料来源:日本—国家人口和社会保障研究所,东京—东京都政府,大阪—大阪府政府)

日本的人口预测

日本不动产

东京、大阪的人口预测

但是,如果是局限于某些具体的地区,人口增加与减少的不同情况就变得明显了。

东京:

图中可见,东京的一些中心地区,比如千代田区(橙色线所示)、江东区(蓝色线)、中央区(紫色线)和港区(红色线),在未来25年内将能维持人口的稳定增长。

大阪:

北区(蓝色线所示大阪/梅田车站地区)、天王寺区(紫色线所示天王寺车站地区),和西区(红色线)将维持人口稳健增长。

where to buy property in Japan

结论:如果你打算在日本购买房地产作为投资项目,那就有必要购买位于大城市中心地区的房产,因为这些地方能确保人口的稳定增长,从而实现可持续的投资收益和收入增长之预期。

照片来源: cowardlion / Shutterstock.com